第04版:博鳌亚洲论坛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市场非常富有吸引力
——访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CEO优素福·阿尔·拜延

本报记者 徐惠喜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是博鳌亚洲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在2015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排名209位。该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CEO优素福·阿尔·拜延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分看好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中国市场非常重要,富有吸引力,公司愿深化对华合作,助力中国经济转型。

记者:SABIC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的经济运行态势?

阿尔·拜延:我们对中国确定的发展目标持乐观态度,中国的经济转型与我们息息相关,中国市场是SABIC在亚洲和全球持续投资并不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SABIC凭借与中国客户和伙伴合作多年的关系,愿在研究、开发、生产、市场营销等从“实验室到终端用户”的整个价值链上,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在互联互通的新时代,中国刚刚出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在进一步扩大国际贸易与合作上显示出巨大的潜力。中国是SABIC在全球范围内的重要增长引擎,是增长最快的市场。SABIC愿意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尽绵薄之力。今后,SABIC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把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作为公司的主要增长动力。

记者:SABIC在对华合作方面有何亮点?

阿尔·拜延:我们预计,中国城镇人口未来将增加至10亿,急需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更加协调的城镇化发展进程。自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SABIC迅速成长为领先的石化和工程塑料制品供应商及投资者。目前,我们在中国设立了18个办事处,在上海、广州和重庆建立了工厂,在天津与中石化以50∶50的股比成立了一家投资达183亿元的合资企业,年产高品质化工产品400万吨。公司还在上海成立了研发中心,有190位科学家专注于创新和产品开发工作。

今年3月,SABIC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行甲烷无氧制烯烃和芳烃催化与过程开发项目研究。该项研究是基于实现简化高效生产过程的技术突破,采用了环保新技术。SABIC相信这一技术突破对于中国及世界石化产业均具有极大的增值潜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