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开关
记者杨阳腾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海关下属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日前正式开关运作。据悉,该关在全国海关系统首创全新的虚拟卡口智能化监管模式,进出区货物可电子申报、智能验放,进一步简化了通关手续,通关效率较传统模式有极大提升。目前,该保税区已有170余家进出口企业进驻。

据介绍,在传统的保税区通关模式下,受场地设施和智能化水平限制,企业办理进出区报关业务,均需向海关现场递交资料办理验放手续。深圳海关在盐田综合保税区实现创新的虚拟卡口监管模式,企业可进行电子报关,载运车辆在虚拟卡口刷卡,便可联动生成货物运抵报告,触发海关系统相应指令在卡口进行核放。卡口将自动提示是否需要查验或正常放行,绝大部分低风险报关货物全程无需人工干预。

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负责人陈伟明表示,虚拟卡口监管,是海关创新电子智能化监管的一种新尝试,该系统将进一步简化手续,使企业更为便利,同时也释放了海关的监管资源,提升海关监管效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