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EPMI环比上升9.6个百分点
新兴产业处于稳步扩张态势
记者曹红艳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采咨询今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PMI)为60.1%,比上月上升9.6个百分点。

中采咨询分析师于颖认为,本月EPMI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EPMI分项指标中尤其需要注意价格和就业指标,两者都创出三年最高。价格走高说明央行货币政策已经传导到实体经济。就业指标同比和环比也都稳步增加,新高位置说明出现爆发性增长,提示政策带动新投资。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刘峰认为,由于春节原因,2016年2月EPMI大幅下滑,3月EPMI各项指标表现非常积极,特别是贷款难度指标3月为三年最低,1月实施的扩张性货币政策作用已经传导到实体经济。从时间序列来看,EPMI连续6个月平均值从去年9月份开始环比一直稳步提高,说明新兴产业处于稳步扩张的发展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