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川“金豆子”工程助力企业融资
记者许凌 拓兆兵

本报讯 记者许凌 拓兆兵报道:挂牌上市一直被认为是企业融资的“高速路”。去年,银川开发区制定出台《“金豆子”工程培育实施方案》,对中小企业上市“兜底”。截至去年底,“金豆子”已扶持15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5家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久彬介绍说,自前年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本着“上市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挖掘和培育优质上市资源,逐步建立起企业上市的梯次结构。凡属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服务业,在开发区工商税务注册、税务登记并存续满两年,主营业务突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的企业,由企业自愿申报,开发区管委会审核筛选后,即可认定为“金豆子”后备企业。

被确定为“金豆子”后备企业后,开发区聘请相关证券机构和专家组成专门机构定期对企业进行培训辅导,提供创业服务和融资服务;支持企业优先申报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高新技术产业资金、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科学技术经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各项政策性扶持资金,以及开发区各项扶持政策。鼓励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对“金豆子”后备企业提供贷款和担保,凡金融机构向后备企业提供不高于基准利率10%贷款的,由开发区管委会给予金融机构贷款总额的2%的奖励,给予被担保企业担保费60%的补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