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借力互联网推动产业升级
记者吴陆牧

本报讯 记者吴陆牧报道:重庆市近日出台的《“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出将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和深度融合,使互联网经济成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按计划,重庆将依托新兴互联网技术与互联网思维,发挥互联网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融合、创新驱动作用。一是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推广基于云计算的协同设计、众包等新业务模式,发展柔性制造等新型制造模式;二是通过开展农业物联网生产智能化应用试点示范,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与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三是构建能源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能源利用监测平台建设,完善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推广用能智能控制和能源消费智能化管理,建立全市能源生产运行监测、管理和调度信息公共服务网络;四是发展高效物流,建设重庆智能物流公共信息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