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出台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文件
记者张建军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日前,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这是广东省首个大力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提出在生产性服务业12大重点领域发力。

据悉,广东将把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产业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力争到2020年,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接近3万亿元,占服务业比重达60%以上。

广东省发改委主任何宁卡表示,“广东制造”要转型升级,须以显著提升制造企业整体素质和产品附加值为重点,植入生产性服务要素,推动制造业价值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突出围绕制造业两端做大做强生产性服务业,从而加快广东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015年,广东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7万亿元,占GDP比重达50.8%,首次超过50%。其中,生产性服务业的贡献度明显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5年年均增长10%,2015年增加值达1.96万亿元,占服务业比重达53.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