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16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月宁委员——
鼓励发展民办艺术教育
本报记者 李 丹

“民办教育被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去年又出台了一系列民办教育改革新政,这给我们发展艺术教育带来更多启发。”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告诉记者,国家应鼓励民办艺术教育发展,这样可以增加艺术教育的供给方式,培养大量后备人才,拓宽就业渠道,让艺术人才培养走上良性循环轨道。

刘月宁委员表示,多年来,民办艺术教育存在着很多问题和困难:师资队伍不稳定、管理制度不健全、监督和评价机制缺失、发展方式粗放。近年来国家相继发布推进艺术教育发展的多项举措,主要也是在公办教育系统内实行。

刘月宁委员建议,首先要为民办艺术教育设立专项支持基金,对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较好管理方式的机构、个人给予资助。其次要设立鼓励机制,为民办艺术教育机构提供更优惠的贷款贴息政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