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3·15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者须学会自我保护
佘 颖

近两个月的维权经历让记者发现,靠商场、消费者监督预防预付卡纠纷不现实,事后追责实在太困难。必须有一种制度约束经营者要讲诚信,一旦失信必将受到惩处,付出代价。我国正在建设的企业信用公示体系对企业诚信经营起到了极大的督促作用,曾有企业表示宁肯被罚款,也不要被记入警示信息。但是,目前个体工商户还没有被纳入监督。建议公示体系应该扩大覆盖面,最终形成包括各类市场主体和自然人在内的社会信用公示系统。

同时,再次提醒消费者,办理预付卡一定要多长个心眼,检验商户的经营资质、保留合同、收据等资料,甚至可以先在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上查询该商户是否办理了工商登记、经营状况如何等等。总之,消费者必须先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