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等85位政协委员联名提案——
促进主流报媒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杨开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日前联名参加全国两会的政协新闻出版、对外友好等15个界别的84位委员,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促进主流报媒健康发展 巩固新闻舆论主阵地的提案》,呼吁通过坚持供给侧改革思路、创新体制机制、提供政策支持,加速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巩固报媒新闻舆论主阵地。

提案提出,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报媒要努力成为现代传播体系的核心骨干力量。为实现这一目标,李东东等委员在提案中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建立国家报媒融合发展基金,并明确申请此项基金的报社应在深化改革、优化体制方面有较好的基础,同时建立严格的基金使用责任考核、评价体系。

二是加强对报媒的版权保护,使新闻作品屡禁不止的网络侵权现象得到改观。

三是试点开展报媒股权融资等综合改革。建议选取合适的报媒,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进行股权融资、对外投资、股权激励、员工持股等综合改革试点,合理利用市场与资本的力量。

四是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建议对报业的综合税负给予适当减免,比如取消文化建设事业费的征收。

五是加大对报业从业人员全方位培养力度。包括设立报媒人才培训教育基金,并通过定期岗位培训和续展学习,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整体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六是将政府购买报媒新闻文化产品用于特定地区投放纳入预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