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两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颖代表—— 重视培育绿色食品品牌
本报记者 欧阳优

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认为,当前各地都已初步形成了绿色食品品牌体系,但总的来看,品牌建设和保护工作还需加强。例如培育和保护资金投入不够、品牌资源未能得到整合利用、农产品生产规范化程度较低等,许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仅停留在局部地域,国际知名品牌几乎是空白。

王颖代表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国家层面的绿色食品品牌发展规划,把市场容量较大、附加值较高、成本投入较低、农民收益较多的绿色食品品牌列入国家粮食发展战略,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绿色食品品牌的产业链、价值链、供给链;抓紧建立和实施全国绿色食品品牌扶持和保护机制,在认证、推广、识别、评价、发布等关键环节明确规则,不断健全绿色食品品牌生产、营销、监管机制和体系;加大对绿色食品品牌基地建设的政策扶持,在财税政策、信贷保险、用地用电等方面,给予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品牌建设的政策补贴,优先将绿色食品品牌企业的农产品生产纳入国家政策性补贴和保险范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