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振全:
促进制度、金融、科技 创新深度融合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指出,上海要着力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步伐,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这是中国发展的必然目标,是上海必须担负的使命,也是上海对全国的担当。

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核心载体,以及全国和上海科技创新的先行先试区域,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科技、金融、贸易、产业的多维度融合,推动人才、资本、技术、知识的多要素联动,加强产学研、内外资、政社企的多主体协同,着力打造国际化循环、全球化配置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促进制度创新、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创新创业企业的栖息地,也是创新创业的沃土和热土。在未来的发展中,张江将聚焦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对标美国波士顿等国际公认的全球科创中心,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国内外创新资源的融合;通过创新试点,推进特色功能集聚区和“四新”经济载体建设;通过双自联动,推进人才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优化创新生态环境等各项措施系统集成,积极推动上海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报记者 李治国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