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2016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银川市市长白尚成代表——
补齐金融“短板”
本报记者 许 凌

“产业发展可以承接东部转移,但金融短板只有自己想办法补齐。”全国人大代表、宁夏银川市市长白尚成见到记者开门见山,银川市着力实施金融改革,一些做法已走在西部乃至全国前列。

白尚成代表介绍,近两年银川市金融发力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首先是强筋壮骨,健全地方金融服务体系。为了完善地方金融体系,银川市先后组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联资本运营公司、产权交易中心等金融机构,推动政府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其次是盘活政府经营性担保机构。2014年7月,银川成立了西北规模最大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即西部(银川)担保有限公司,先后与8家金融机构签署“零保证金”合作协议,为61户企业提供融资、债券增信等担保,累计担保金额86.6亿元。三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改变过去“输血式”财政补贴政策,创新“造血式”基金产业政策,把各类财政补贴资金归集起来,注入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设立16只股权投资基金,放大财政资金乘数效应,吸引社会资金120亿元投入银川市新兴产业,变零散为规模、变无偿为有偿、变一次性为持续投入。

金融改革“照猫画虎”不行,搞“假大空”更不行,必须实实在在地干。“近3年来,全市贷款余额增长近2倍,金融业增加值占三产的三分之一以上,西部金融中心初见端倪。”白尚成代表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