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IMF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将单独列出人民币
记者高伟东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自2016年10月1日开始,IMF将在其“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的季度调查中单独列出人民币,这一变化将在2017年3月底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COFER调查中得到体现。

IMF“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是在自愿基础上,以统计总量的形式列出IMF成员国所持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单独列出人民币表明,自2016年10月1日起,IMF成员国可以将其持有的用以满足国际收支融资需求并以人民币计价的对外资产记为官方储备。人民币将加入调查目前单独列出的货币行列,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和加拿大元,其他所有货币则合并列示。

2016年2月26日,IMF执行董事会一致同意“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修订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从而为“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调查的回复者就此变化作出调整提供必要的准备时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