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活动春涌祖国大地
3月4日,陕西西安市百花园社区广场上正在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本报记者 雷 婷摄

雷锋离开我们已经半个多世纪了,但雷锋精神、雷锋的足迹却从未远去。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全国各地掀起新一轮学雷锋热潮,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志愿者活动正如火如荼,人们再一次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我们的社会已蔚然成风,雷锋精神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呼声。

3月4日,武汉纺织大学蓝灯志愿团的志愿者们走进洪山区文治街的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与8名自闭症儿童一对一开展交流,教孩子们上美术课、音乐课和舞蹈课;5日,8名蓝灯志愿者又走进武汉市洪山区北港佳和云居小区,开展自闭症知识宣传活动,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武汉市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和自闭症儿童一对一开展交流。

2011年,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学生陈晨以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为名的志愿团队正式成立——蓝灯志愿团,他们多渠道宣讲,结合专业技能,与自闭症儿童交朋友,帮助他们看到希望。

如今,蓝灯志愿团已发展成人数众多、影响力大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

第53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静安区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上海闸北公园举行,百余名热心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市民解疑释惑、提供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静安区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的驻足围观,近百个临时搭建的摊位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志愿服务的对象以老年人居多,服务项目涵盖“银发盾牌”老年维权法律咨询,“金钥匙”维修便民服务,“黄手环”老年病健康咨询,老年人交友、旅游咨询,老年人文艺演出等40余种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

《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4日上午一直响彻浙江仙居县庆丰公园雷锋广场上空。伴着这首歌曲,新设立的雷锋广场上,雷锋雕像揭开了面纱。

当日,来自社会各界的20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早早来到庆丰公园,在现场开展文明宣传引导、家电维修、义务理发、义诊、法律服务、科普讲解、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广西2016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集体行动在南宁市西乡塘区老口新村举行,倡议全区上下“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美丽广西”。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部分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并进行宣誓,倡议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争做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推广者。

启动仪式后,部分来区直、南宁市和高校志愿者,在这里开展集体种树绿化学雷锋活动。搬树苗、培土、浇水……春风吹拂的野外一片欢声笑语。

文/新华社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