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黄打非办整治云盘涉黄并公布六起相关案件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史竞男)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2日表示,为有效净化网络文化环境,遏制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活动蔓延的态势,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于即日起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打击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治理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犯罪分子坚决依法刑事追责,加强对云盘服务企业的监督管理,坚决落实云盘服务企业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6起利用销售云盘(网盘)账号和密码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件。涉案淫秽视频数量共达百万余部,具体涉及360云盘、“115网盘”、乐视网盘等云存储工具——

一、浙江余姚“3·11”销售360云盘账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该案涉及360云盘账号460多个,其中容量最大的账号内含涉嫌淫秽视频33.8T,且涉及人数众多,分布地域广。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此案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

二、山东威海“3·05”销售360云盘账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网络巡查中发现,网民“别闹腰不好”于2015年2月通过创建QQ群的方式销售内含上万部淫秽视频的360云盘账号。2015年3月9日,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并先后抓获该团伙其他成员刘某、李某某、赵某某等人。目前,该案正由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审理中。

三、江苏无锡“4·17”销售360云盘账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工作中发现刘航杰涉嫌销售360云盘账号传播淫秽物品。目前,无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刘航杰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四、吉林桦甸刘玲等销售360云盘账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吉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吉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桦甸市公安部门侦破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氏姐妹二人电脑中共存储150万部淫秽视频,并利用360云盘在互联网上大肆传播、售卖。此案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

五、江苏淮安“7·30”销售“115网盘”账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经查,2015年4月起,田某从淫秽色情网站下载了3万余部淫秽色情视频存至“115网盘”,以100元至30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网盘账号,非法获利10万余元。目前,该案正由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法院审理中。

六、黑龙江大庆“6·07”销售网盘账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微信账号“小女孩”通过微信群“YY突击队”销售淫秽视频及内含淫秽视频的乐视网盘及“115网盘”账号。经查,微信账号“小女孩”真名裴某,裴某及其下线以150元至200元不等价格销售内含淫秽视频的网盘账号,以3元至5元不等价格销售淫秽视频。经深挖扩线,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目前,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判处裴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