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拿大去年经济增长1.2%

据新华社多伦多电(记者晏忠华)加拿大统计局3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内需求和外贸双重萎缩拖累,加拿大2015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2%,增速较2014年缩水一半多。

数据表明,去年第四季度加拿大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8%,增速大幅低于第三季度的2.4%,但仍高于普遍预期。加拿大统计局认为,进出口下滑以及加元贬值是导致经济放缓的主因。

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的加拿大经济在去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连续出现负增长,舆论普遍担忧加拿大经济陷入衰退,经济专家认为今年增长形势亦不容乐观。

蒙特利尔银行经济师道格·波特表示,“根据去年年底的经济表现,我们已将2016年增长预期从1.0%调高到1.2%,但总体经济形势改观不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