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5%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薪资增幅扩大,美国1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大增0.5%,市场预期为环比增长0.3%,前值由环比持平上修为环比增长0.1%;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5%,市场预期为环比增长0.4%,为连续第10个月增长。

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市场预期为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1.7%,市场预期为同比上升1.5%,创2012年11月来最高。作为美联储高度关注的通胀指标,核心PCE价格指数同比增幅虽仍未到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但体现出改善势头。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目前仍不能完全排除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