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洋在湖北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强调
紧扣脱贫目标完善运作机制 积极稳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新华社武汉2月26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近日在湖北专题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问题的根本之策,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所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创新机制,精准实施,保质保量做好搬迁脱贫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湖北省十堰市地处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集老、少、山、穷、库于一体,因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需要搬迁的贫困人口较多。24日至26日,汪洋来到郧西县丁家湾、唐家坪等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现场,深入安置小区和搬迁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搬迁工作进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汪洋充分肯定湖北省推进脱贫攻坚、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取得的进展。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要吃透政策,主动作为,抓紧抓早,扎实推进。要制定完善工作规划,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明确搬迁对象,科学选择安置方式,妥善解决好贫困群众后续生产生活问题。要尽快建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平台,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项目资金来源和信贷资金还款渠道,统筹考虑建房投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以及后续产业支持的需要,管好用好资金。要量力而行,因户施策,合理确定建设标准,坚决防止贫困户因搬迁大量举债,防止因搬迁拖延脱贫进程,做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要重视搬迁后的帮扶措施,做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各地区要积极探索创新,着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有力有序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