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十堰农民工坐上扶贫专列
记者郑明桥

本报武汉2月25日电 记者郑明桥报道:2月25日0点50分,由武汉铁路部门和十堰市联手开行的3400次“南水北调扶贫”专列驶离十堰车站,开往北京,车上载有2000余名节后返岗农民工。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区域为国家级贫困区域——秦巴山区,每年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达3万余人。武汉铁路局联合十堰市相关部门元宵节后开行惠民列车,从2月23日至3月6日连续13天每天开行一趟十堰至北京的返岗务工专列。

作为精准扶贫工作之一,湖北省十堰市总工会、扶贫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南水北调”移民贫困户提供资金,精准扶贫到村、到户、到人,为他们购票乘车,在扶贫专列开行期间,任选一天乘坐。十堰市总工会在统一购票后,集中下发到贫困移民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