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击刷单牟利需多管齐下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查处了一家商贸公司在网上虚构交易1.9万元、骗取消费者信任和增加销售份额的违规行为。随着网购的兴起,一些网店店主雇佣刷单师刷单,以提高店铺信誉,然而个别刷单师却借此敲诈勒索网店店主牟取利益。

【短评】所谓“刷单”,就是“假拍”,刷单手在网店下单支付后,店主再把货款和佣金返还给刷单手。如此一来,网店销量纪录和信誉度得以增加,也就可能吸引更多消费者下单。在网络购物日渐普遍的当下,这样的做法无疑扰乱了正常的消费环境,必须采取措施予以规范。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布预警信息和案例、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提高消费者的反刷单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相关部门也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网络技术侦察巡查力度,及时通过协查予以封堵,有效遏制“刷单”等网络诈骗行为的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