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发布
包含实现单光子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等
记者董碧娟 郭静原

本报北京2月25日讯 记者董碧娟 郭静原今日从科技部获悉:实现单光子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等10项科学进展入选2015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此次遴选是从收集整理的256项推荐成果中选出30项候选进展进入终选。

10项重要科学进展包括:实现单光子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理论预言并实验验证外尔半金属的存在、揭示埃博拉病毒演化及遗传多样性特征、实现对反物质间相互作用力的测量、探测到宇宙早期最亮中心黑洞质量最大的类星体、发现东亚最早的现代人化石、揭示人类原始生殖细胞基因表达与表观遗传调控特征、解析细胞炎性坏死的关键分子机制、研制出碳基高效光解水催化剂、实现对单个蛋白质分子的磁共振探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