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党的领导 落实守土有责
——七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是新闻舆论工作顺利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各就各位、各负其责,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强起来。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又进一步明确,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五个“事关”,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推向了一个新高度。深刻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就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守土有责,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追责问责。

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守土有责,关键要体现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各级党委要建立健全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领导的责任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定责任主体、工作部门。要抓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抓正面宣传,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不断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抓严格管理,推动建立科学有效的媒体管理体制;抓改革创新,为培养造就一支优秀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造更多新闻精品,提供完善的体制机制保障。

加强党的领导,领导干部这些“关键少数”要带头。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从来不只是与一线的新闻媒体和从业人员相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同样是新闻舆论工作格局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各级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对抓落实、抓改革负有直接责任,要亲自抓学习、抓谋划、抓部署、抓督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