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
立案的五千余件提案绝大多数已办复
记者李丹

本报北京2月23日讯 记者李丹报道: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今天通报了2015年提案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表示,立案的5000余件提案绝大多数已经办复,办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近一年来,通过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已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

具体表现为,在提案提出环节,集体提案的协商力度不断加大。据统计,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400余件,增幅14.9%。在审查立案环节,提案者通过与承办单位沟通协商,立案质量进一步提高。在大会闭幕后,全部提案送交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按一定比例推荐重点提案。提案交办过程中,承办单位通过电话联系、座谈调研、登门走访等方式,认真听取提案者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此外,重点提案的督办活动也为提案者和承办单位提供了深入交流协商的平台,提案者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提案办理落实的进展情况。提案办理工作是提案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各承办单位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内部运行机制、完善办理工作制度、创新办理方式方法等,积极吸纳提案中合理意见建议。

据介绍,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提案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今年大会提案审查工作将进一步明确不追求提案数量、更讲究提案质量的要求,切实将选题准、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好提案立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