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哈密撤地设市
记者乔文汇

本报新疆哈密2月18日电 记者乔文汇报道:新疆哈密今日正式撤地设市,成为继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吐鲁番之后新疆第四个地级市。新成立的地级哈密市辖一区两县,即伊州区和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伊吾县,其中伊州区由原县级哈密市改设。

今年1月7日,国务院下达批复,同意撤销哈密地区和县级哈密市,设立地级哈密市,哈密建制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东大门”,哈密是连接新疆与内地的门户,面积15.3万平方公里,人口61.7万。最近一年多来,兰新高铁、哈密至额济纳铁路的相继开通,为哈密打造新疆副中心城市、一级综合交通枢纽,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哈密坚持把提高实体经济竞争力作为第一任务,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增长极为目标,努力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新型装备制造基地、新型材料加工基地、现代服务业和物流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