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湖北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先锋
邵新宇
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

“在科研实践过程中,始终应该面向国家与制造业重大需求,深度交叉融合各学科与产学研力量,把研究与应用搞透彻,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坚持往前走。”

在邵新宇的带领下,2003年开始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多家企业,组成了学研产用结合、光机电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团队研发了白车身激光焊接、不等厚板拼焊、激光非穿透精密切割等一系列生产线,项目成果完全改变了我国汽车制造中激光焊接、切割高端装备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带动了国产装备的跨越式发展,并已推广应用到航空、航天、航海、能源等领域。作为第一完成人的团队项目“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获得了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