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2016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高铁被更多人接受了”
2016年2月15日 晴
北京南站值班站长 梁 娜

春节假期结束了,返程客流高峰来临。与年前相比,车站到达的旅客多了起来。2月14日,北京南站发送旅客达到9万人次,到达15.2万人次,达到了峰值。今天预计发送旅客9万人次,预计到达也要有13万人次。

今年春运,最大的感受就是高铁被更多人接受了。因为北京南站只开行高铁,最早车站里基本都是商务客流和学生客流。这两年,高铁也成了务工人员的首选。从售票的同事那里得知,如今高铁的车票是最紧俏的,大家买票的首选就是高铁,虽然价格比普速高一些,但时间节省了很多,环境也舒适,老百姓都能接受了。

回想2008年,北京南站只有京津城际一条线路,那时旅客发送量只有2万人次。如今随着高铁开行的线路越来越多,南站已开通到哈尔滨和福建的高铁,旅客日发送量高峰已近20万人次。

这两年过年,我们同事间有时也会讨论,看着旅客穿着都讲究时尚了,连回家拎着的行李箱都好看,看着百姓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回家的旅程舒适而又温暖,我们内心也高兴满足。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