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赢创新是未来合作重要基础
爱尔兰愿为中企“出海”搭建欧洲新平台
记者李鸿涛

本报讯 记者李鸿涛报道: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中国区总监张哲伟日前在北京表示,爱尔兰是中国企业进入欧洲乃至国际市场的一个立足点。爱尔兰可以提供友好利商的经济环境、优质的研发和国际市场开拓人才,以及大量的行业合作机会。作为爱尔兰政府的投资促进机构,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全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出中国,走进爱尔兰,打造中国企业“出海”欧洲新平台。

在谈到中国企业投资爱尔兰的前景时,张哲伟表示,共赢创新是中爱两国企业未来合作的重要基础。中国企业“走出去”对爱尔兰企业而言并不是威胁,而是促进增长的重要机会。中国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和自身特有的发展优势,这与爱尔兰企业技术优势是一个重要的互补点。当前,中国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其核心就是“创新”,也必将成为企业长久持续发展的重要“内核”。爱尔兰国土面积虽小,但能发展成为一个重要欧洲支点,其在创新方面有较为独到的经验,如爱尔兰政府推出的“知识发展盒”政策就与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路不谋而合,加之这个概念的提出是以“互联网+”为重要导向,相信爱尔兰在网络数据方面的优势将成为中爱企业合作的新引擎。

张哲伟认为,爱尔兰作为一个国际化优势明显的平台,可借助中国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发挥自身特色,共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同时,中国企业也可以利用爱尔兰的商务平台优势,在沿线国家平衡、协调遇到的诸多问题方面,进一步拓展两国合作。

张哲伟表示,中国企业不仅要“走出去”,更要“走进去”。中国企业“走出去”是一个长期战略,要利用自身的亮点和优势应对来自外部的挑战,谋定而思动。充分利用“外脑”,如专业服务机构、当地商会、海外服务机构等资源。另外,还要充分打造企业公民的形象,不要一味索取,而是践行“共赢共享”,与当地政府、社团、社区积极开展“共赢互惠”交流,为企业在海外的发展打好基础,进一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真正实现产品本地化的转变。最后,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员工、“外脑”,实现“走进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