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谷歌母公司市值超越苹果公司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核心互联网业务去年实现强劲增长,利润率大幅增长。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本周一大幅上扬,公司市值一举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据此间媒体报道,Alphabet公司包括搜索、YouTube和Android在内的核心互联网业务收入在2015年增长14%,从2014年的656.7亿美元增至745.4亿美元。这些业务剔除股票薪酬后的年度运营利润达到280亿美元,较上年的226.9亿美元增长23%。谷歌核心业务的营业利润率升至38%,上一年为35%。Alphabet股价本周一上涨4.6%,至806.50美元,将该公司市值推至5620亿美元,超过了苹果周一闭市后的5397亿美元市值。市场人士指出,谷歌核心部门的强劲表现反映了假日购物广告需求强劲和YouTube数字视频服务的快速增长。Alphabet表示,该公司还将继续投资核心业务,今后的投资领域包括虚拟现实、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