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
恶意欠薪企业将入黑名单
本报记者 何 伟

海口日前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座谈会,要求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海口要求各有关单位依法依规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施工企业要履行合同并遵守最低工资规定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避免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事件,维护社会稳定。会议要求,对海口全市在建工地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及时将存在或可能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反馈给有关部门。各区政府要严肃处理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建设项目,要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处理;同时落实“黑名单”制度,将其录入银行征信系统,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可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建筑施工企业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清出海口市建筑施工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