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政法委通报7起干预司法活动典型案件

本报北京2月1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日前,中央政法委再次公开通报7起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典型案件。

这7起典型案例是:湖南省益阳市委原书记马勇等受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干预司法活动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原正处级审判员左红干预过问案件案;山西省河津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原副局长王建立过问案件、通风报信案;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安群受贿、干预司法案件处理案;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民警宋广众、朱国栋干预案件办理案;四川省自贡市中级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邓维聪过问案件案;湖南省邵东县公安局民警陈新春、曾小山过问案件案。

中央政法委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持之以恒地抓好《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宣传,落实工作措施,着力破解记录、查处、通报、追责等关键环节的重点难点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