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行滴滴携手试水汽车金融
滴滴司机可利用招行网点注册
记者郭子源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今日,招商银行、滴滴出行在京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资本、支付结算、金融服务、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深耕移动支付,试水汽车金融,招行还将成为滴滴出行新的战略投资方。

在移动支付场景的挖掘方面,滴滴出行APP将接入招行的支付平台体系“一网通”,乘客今后可将其作为支付方式之一。

“通过合作,银行可以拓展移动互联网和平台端的获客渠道,把互联网公司的流量转化为银行客户,同时也将提升互联网公司的商业价值。”招行副行长赵驹说。

据介绍,除了投资和在线支付领域,双方还将在汽车金融、司机线下招募、发行联名卡等多项业务上开展合作。“招行将成为滴滴司机购车分期合作的唯一银行,分期购车将对所有司机开放,分期金额依据司机个人信用报告和滴滴的数据来综合评估。”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说,招行还将为滴滴提供跨境现金池、跨银行现金管理、美元资产管理等服务。

“招行还将利用线下网点优势为滴滴司机提供注册服务,专车、快车司机可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前往指定银行网点办理注册快车、专车司机手续。”赵驹表示,目前全国已有北京、深圳、天津、青岛、厦门、成都、杭州、长沙、上海9个城市的50个招行网点提供该项服务。

此外,双方还将发行联名信用卡及借记卡,相关工作有望于今年二季度启动。届时,所有客户通过招行渠道、滴滴出行APP均可申请联名卡,联名卡持卡人除享受招行卡原有的金融优惠外,如果在滴滴平台上支付,还将获得多倍积分、专属优惠券以及滴滴提供的专属额外服务和特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