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佩克预期中长期原油市场
2020年期货价将升至每桶80美元
记者谢飞

本报维也纳电 记者谢飞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日公布了新一期《世界石油展望报告》。报告指出,未来25年内石油仍将在国际能源市场中扮演“中心角色”。报告列举的数据显示,到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长47%左右,全球对原油的需求每天将增至1110万桶。

届时,石油和天然气两大能源类别将占到全球能源消耗的53%,而化石能源仍将以78%的高比例成为全球消耗最多的能源。但是,总体上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量仍呈现出下降的趋势。

根据中期分析,全球能源需求年均增长将达到100万桶/天,从2014年的9130万桶/天增至2020年的9740万桶/天。新兴经济体将成为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届时新兴经济体原油需求将增长610万桶/天。

欧佩克在这份报告中对油价预期作出了相应调整。预计欧佩克市场监督油价将年均增长5美元,至2020年期货价格将升至80美元/桶,至2040年将继续升至95美元/桶。

相较于传统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虽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其在全球能源消费中所占比例仍然很低。预计水力发电在全球总装机容量中占2.5%,较目前的水平提升并不明显。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将成为可再生能源的主力,但也仅占总装机容量的4.3%。此外,欧佩克对电动汽车的发展持悲观态度。报告认为,至2040年仍将有95%的车辆使用石油产品作为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