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达1187家 8家被撤销资格
记者顾阳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发布了第22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97家技术中心、三一重机有限公司等8家分中心被认定为第22批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至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已达1187家。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共同负责认定工作,每年依据国家产业政策、国家进口税收税式支出的总体原则及年度方案组织1次认定工作,旨在确立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的主体地位,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予以认定并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以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可享受到国家相关减免税优惠政策,并可申请办理海关减免税备案、审批等手续。

根据《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年度评价不合格的企业技术中心将被撤销相关资格。在2015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评价中,滇虹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技术中心因评价不合格、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技术中心因未上报评价材料,被撤销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