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获验收
记者杨阳腾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经过两年时间建设的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一期)日前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该综合保税区叠加了出口加工区、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的所有政策功能,是目前国内政策最优、功能最齐全、开放度最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可完全对接前海自贸试验区,未来可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交易、检测维修等各种新兴业态,将成为推动深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为经济高质稳定增长注入新活力。

深圳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林少滨表示,盐田综合保税区定位于发展临港保税物流、保税贸易、保税制造及专业增值服务,有利于发挥深圳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枢纽的促进带动作用。此外,该保税区还在全国首创打造了虚拟卡口,可自动生成并发送货物运抵报告,通过虚拟卡口与物理卡口联动配合,实现了通关全程无纸化和全程智能放行,为今后24小时通关提供基础支撑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