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屋暖路通供应稳
记者倪伟龄

本报哈尔滨1月24日电 记者倪伟龄、通讯员张文羽报道:1月21日至24日,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降温,最高气温在零下15摄氏度,最低气温在零下30摄氏度。其中1月23日为最冷的一天,平均最低温度在零下32摄氏度左右,北部山区达零下40摄氏度左右。

面对强降温天气,黑龙江省要求各级政府做好保交通、保供暖、保民生工作,各地市都制定具体落实方案,主要领导直接负责。

为确保市民能够住上“暖屋子”,哈尔滨市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供热企业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调整供热参数并启动调峰热源,确保供热达标。哈尔滨市住建局组织了多支应急小分队,针对容易出现冻害的供热管线以及老旧危房进行全面检修,强降温期间实行24小时在岗备勤。对供热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将采取约谈企业法人、新闻媒体曝光、列为不诚信企业、清出供热市场等方式予以惩戒。

强降温给双鸭山带来了久违的大雪,全市交警以雪为令,全员上岗,冒雪疏导交通,确保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双鸭山交管部门根据气象台预报,迅速做出反应,及时调整警力,针对辖区内易积雪、易结冰、易拥堵和事故多发路段死看死守,并在陡坡路段派出警车进行引领疏导。他们还与交通广播合作,滚动播出路况信息,实时发布强降雪期间交通情况,确保辖区内无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记者在民航黑龙江监管局和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和其他省内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均未受到强降温影响而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民航黑龙江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要求各机场组织清雪演练和航班大面积延误演练,确保旅客能够安全顺利出行。

在哈尔滨铁路局调度所,记者看到哈大高铁、哈齐高铁并未因大面积降温而导致列车停运或降低运行速度。其他列车也未因强降温导致列车晚点。铁路局管内主要车站没有发生旅客大面积滞留。在哈尔滨铁路局三棵树车辆段,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对即将出库的列车进行整备。工人们告诉记者,温度虽然降低但是作业标准不能降低,必须保质保量地完成列检任务。

面对降温天气,黑龙江省各地及时组织调运蔬菜及肉蛋奶货源,没有因天气原因导致物价上涨。蔬菜和水果价格受到节日影响小幅上涨,但上涨空间和幅度都不大。黑龙江省物价部门已经要求各地市密切关注与市民日常生活和节日消费相关的商品价格变化,加大市场价格监测和检查力度,维护好市场的正常价格秩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