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6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
科学技术部 部长 万 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研究员 吴敬琏
大众汽车中国区 总裁 海兹曼
北汽新能源公司 总经理 郑 刚

科学技术部 部长 万 钢

产业的转型带来的机遇稍纵即逝,当前我们有很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业都在厚积薄发,淘汰旧产业的速度也在加快,需要我们更多地来加强对产业发展拐点的研判,提早部署新兴产业的关键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加速产业化的过程,增强持续引领能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研究员 吴敬琏

一种新的产品,还没有达到最低经济规模的时候,政府需要出手,但是有一些原则要遵守。如果需要补贴的话,一定要补需方,不要补供方,因为需方和供方之间,中间隔着市场。在“十城千辆”的时候就是直接补供方,结果效果不好,现在有改进,但还是有变相补供方的情况,甚至出现了骗补的现象。特别要注意,不要形成竞争后仍补贴。已经进入竞争了,对有些企业进行补贴,实际上是打击了别的企业。

大众汽车中国区 总裁 海兹曼

实时监测系统是纯电动汽车必须的,因为这关系到电动汽车安全性。我们必须找到一种方式能够确保实时进行监测。比如,一辆车从北京开到了上海,如果说实时监测系统没有办法再调整回来的话,怎么样才是最好的一种追踪方式,我们要把这个过程变得非常简单,更加安全,并成为推行全国的标准。

北汽新能源公司 总经理 郑 刚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一条复杂的产业链,如果不能把后端的价值产出有效地导入到前端来,无论哪一个环节都很难盈利。从整车开发设计,到换电机构的应用,到电池包的运营,到电池梯次利用后的再次利用,只有把这个价值链全部打通,使后端的价值能够有效地为整车从制造到运营模式上进行反补,才能有效地降低产业链的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