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风雪“冻结”美国东部
11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记者张伟
左图 受暴风雪“乔纳斯”影响,纽约市从当地时间23日14时30分起启动全城出行禁令,非紧急车辆不得上路。平时车流不断的纽约市突然变得空旷。图为行人冒着大雪在路上艰难行走。 本报驻纽约记者 张 伟摄
右图 暴风雪来临前夕,人们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家超市购买食品。 新华社发

本报纽约1月24日电 记者张伟报道:从22日开始肆虐的暴风雪“乔纳斯”横扫美国东部,部分地区暴风雪积雪厚度超过1米,已经导致17人丧生,约8500万人受影响。据记者了解,有20个州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11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这场暴风雪使美国东部地区的公路、铁路和航空交通陷于瘫痪。受暴风雪影响,从23日到24日有超过6680次航班被迫取消。此外,13个州内的超过20万民众家中断电,3300万人仍然处在暴风雪预警范围之内。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宣布,该州所有桥梁、隧道、地铁和公路关闭,禁止非必需的外出旅行。

由于纽约市23日降雪量一度达到每小时3英寸,从当地时间23日14时30分起,纽约市启动全城出行禁令,非紧急车辆不得上路。所有公交车暂停服务,露天地铁线路也全部停运。

据记者了解,美国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包括纽约州、田纳西州、乔治亚州、肯塔基州、北卡罗来纳州、新泽西州、弗吉尼亚州、西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地区的航班预计要到当地时间25日才能部分恢复,纽约地区航班预计24日部分恢复。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这次名为“乔纳斯”的风暴是纽约历史上遭遇过的5场最严重暴风雪之一,也是美国东部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风暴之一。除了暴雪,部分地区还出现时速高达70英里的狂风,东南沿海地区还可能发生洪水。另外,狂风暴雪使能见度下降,导致车祸频发。截至记者发稿时,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因大雪导致的车祸已经造成12人死亡,弗吉尼亚州警方仅在22日晚上就收到989起车祸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