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者服务春运 “暖冬行动”启动
记者张毅

本报西安1月24日电 记者张毅报道:由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全国铁道团委、陕西团省委、西安铁路局等承办的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今天在西安启动。从今天开始,全国将有超过13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在铁路、公路、民航等春运现场。

启动仪式上,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志愿者陈吴昊代表志愿者发言,与会领导分别向“共青团服务岗”“青年志愿者之家”“共青团号”列车以及“春运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青”字号队伍进行了授牌、授旗。全体志愿者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宣誓声中,满怀信心地走上春运岗位,尽展青春风采。此外,陕西省内宝鸡、安康、延安等片区的2000余名铁路青年员工和大学生志愿者正式走上志愿者岗位,将在春运40天里为旅客出行提供服务。

近年来,全国铁路志愿者参与人数近10万人,累计服务逾1000万小时。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已经成为铁路团组织的品牌,成为实现旅客“三个出行”目标的有力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