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建柱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司法体制改革

新华社广州1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3日至16日在广州、深圳调研时强调,要认真总结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改革信心决心,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加强顶层设计的同时,鼓励各地大胆探索,走出中国特色司法体制改革之路。

广东是第一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通过两年来改革,大量优秀法官检察官吸引到办案一线,人均办案量大幅增加,一审息诉罢访率大幅提升,办案质量明显提高。孟建柱先后来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听取司法改革试点工作介绍,与政法单位负责人和一线法官座谈。他指出,司法体制改革在广东大地上的生动实践,给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带来的可喜变化,更加坚定了我们深入推进改革的信心决心。希望广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充分发挥司法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的优势,实事求是,敢闯敢试,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广东实际的司法体制改革新路子,为全国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孟建柱还在广州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负责人就司法体制改革献计献策。在深圳,孟建柱来到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调研,要求认真总结巡回法庭探索创造的经验,继续推进巡回法庭司法制度改革。

在广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和深圳市公安局,孟建柱指出,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广东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兢兢业业、如履薄冰地做好每一天工作,努力维护社会治安局势持续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分别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