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同卢卡申科互致贺电 庆祝中白合作通信卫星发射成功
我国首次向欧洲出口整星
1月16日,搭载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新华社记者 刘 潺摄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中国和白俄罗斯合作的白俄罗斯一号通信卫星16日在西昌发射成功。当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互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说,白俄罗斯一号通信卫星项目是新形势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是中白在航天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成果,将有助于白俄罗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中方愿同白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创新合作,推动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卢卡申科在贺电中说,白俄罗斯一号通信卫星成功发射是多年来白中全面战略合作的标志性事件和重大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在航天科技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创新领域对白方意义重大。祝愿中国航天科技和通信领域工作者在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更大突破。

据新华社西昌1月16日电 (记者孙彦新 许晟) 16日0时5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转移轨道。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是白俄罗斯共和国首颗通信卫星,也是中国航天首次向欧洲用户提供卫星在轨交付服务。这次发射任务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迈出了开拓欧洲市场、服务世界航天的重要一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