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逆回购再放量
满足春节前资金需求上升趋势稳定市场预期
记者张忱

本报北京1月14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在公开市场进行1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与上次持平。据了解,这是近两周第二次大规模逆回购。业内人士表示,央行连续进行大规模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目的是稳定市场预期,避免未来缴税以及春节临近资金需求上升等因素对资金面造成过大干扰。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最近两周央行以逆回购操作为主,并未利用降准、降息、MLF等工具释放流动性,流动性投放的频率并未显著增加,总规模有限。总体来看,央行操作偏向于短期化,主要与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有关。14日,7日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3202%,仍处于较低水平。

敦和资管首席经济学家徐小庆认为,从基本面来看,央行加大宽松力度的迫切性并不强。预计今年的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很可能会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回购利率中枢以稳定为主,央行可能会更多通过逆回购、MLF等方式向市场提供流动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