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在中国记协第84期新闻茶座上表示
中国是中东稳定和重建的积极力量
记者朱琳

本报北京1月14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中国记协今日举办第84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以“中东局势与中国外交”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座谈。

李绍先认为,中东目前急需和平稳定和经济重建。对于中东国家来说,中国是积极的、建设性的力量。

李绍先表示,从经济上讲,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中东地区国家经济发展需求,有利于阿拉伯国家的经济恢复和稳定。从政治上讲,中国是中东地区政治秩序重建中的积极力量,“中国愿意在未来的中东政治稳定、经济重建过程中发挥积极、公正的大国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