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各地党员领导干部认真领会抓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立了清晰的任务目标。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自上而下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推向深入。

模范守纪 敢抓敢管

——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当廉洁用权的典范、反腐倡廉的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同时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明规矩”、破“潜规则”,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促进政治生态不断改善。

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是标杆,是“关键少数”。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书记王小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区委书记要带头学习、模范遵守、当好表率。

“要牢固树立党的观念,经常、主动增强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从严要求自己,慎独慎微,自警自励,淡泊名利,正派做人,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王小宁说。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书记张金标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要坚持干部管理从严,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制度、明法度、严约束,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坚决堵住滋生腐败的漏洞。

“组织干部肩负着为党委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责,必须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坚守公道正派的核心价值观,努力使党规党纪成为自身行为准则。”在山东青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宋正树看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狠抓落实。要重点完善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流程,建立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机制,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狠下工夫。

严格执纪 正风肃纪

——纪检部门不断加强监督执纪的力度,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纪检部门的党员干部不仅有想法,更是有做法。

“佳木斯作为农业大市,农业人口多、涉农事项多,要抓住那些发生在农民身边的对惠农政策、资金勒卡、‘雁过拔毛’等问题,绝不手软地打击,让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纪委书记顾百文说。

学习的关键在落实。在顾百文看来,身处反腐一线的基层纪委,要直面矛盾和问题,在惩治腐败这一手上要硬到底,坚持露头就打,打就打疼,把不收敛、不收手的侥幸和大胆彻底打掉。

“坚持对违纪问题零容忍,对贪腐问题更是零容忍。”江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潘东军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西将把握好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严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清理暂存线索;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红脸出汗要成为常态,党纪处分、组织处理要经常使用,坚决把增量遏制住。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福建龙岩市纪委书记李成荣说。

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何友谊说,作为一名县区纪委的负责人,今后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更加积极完善机制体制,强化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等各方面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站稳立场 洁身自好

——所有党员都要筑牢精神堤坝,严格自我要求,做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明要求、硬任务,更是所有党员加强自我监督、提高自我要求,洁身自好、严格自律的实践遵循。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港沟派出所所长陈永杰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基层公安工作尤为重要。派出所所长面对着千头万绪的公安工作,直面广大百姓,必须结合党规党纪划出不可触碰的“底线”,坚持一身正气,敢于与不良风气与不法行为作斗争,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保一方平安。

东营市垦利县郝家镇工作人员冯树建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给基层党员指明了廉政建设的目标和落实廉政建设的方式方法。作为乡镇党员干部,要在贯彻实施上下更大功夫,绝不能只是嘴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乡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做到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敢于得罪人。要善于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确保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新疆喀什市荒地乡乡党委书记何静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对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进一步要求,要切实解决群众最反感、最痛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让心存侥幸者收手、违规违纪者止步。

文/新华社记者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