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理低保乱象须严管公开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网站近日发布消息,郑州市通报4起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典型案例,登封市民政局低保科原科长荣钢建失职,涉嫌为公职人员办理低保,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短评】低保制度是国家为了帮助患病、残疾、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的人以及生活困难群众而设立的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低保资金可谓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个别工作人员置法律法规于不顾,造成一些“人情保、关系保”,甚至错保、漏保、骗保等乱象,让人愤慨,对这种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表明,对低保资金的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只有完善监督机制,畅通群众举报通道,使低保信息公开透明,才能使低保管理规范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