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29日举行。截至目前,除个别省份外,新闻道德委员会工作已在全国各省区市全面推开,全国和省一级新闻道德委员会工作架构初步形成。

会议指出,建立新闻道德委员会是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新闻战线落实党管媒体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的重要探索。新闻道德委员会将把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从业人员纳入监督范围,通过新闻评议、媒体道歉、通报曝光等方式,在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治理新闻界突出问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新闻道德委员会工作涉及新闻领域方方面面、涉及各地各部门,要理顺工作机制、密切协同配合、加强支持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作为全国性的新闻道德委员会,要发挥对地方新闻道德委员会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主持会议。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国记协在京常务理事、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部分首都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编辑记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