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告

上饶银监分局夯实党建基础,呈现风清气正新面貌

上饶银监分局“做实做优做细”基层党建工作,强化主体意识,做实党建基本功,取得党建、监管双促进:一是思路上求新,彰显了凝心聚力的活力。搭建了“凝心聚力筑堡垒,争先创优作表率”党建专题教育平台,组织开办“青年夜校”,组织党员下基层、进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宣传活动。二是措施上求实,夯实了作风建设的基础。建立了支部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定期报告制度、党建工作纪实制度等基层党建制度。开展了“面对面”的交心活动和廉洁自律公开承诺;参加了“党风政风热线”电视直播,及时回应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社会关切。三是载体上求效,强化了争先创优的氛围。开展“传承革命薪火,续写银监新篇”教育活动;举办“学党章、知党史、讲党性”知识竞赛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为残疾儿童、脱贫帮扶点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活动中,彰显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四是监管上求严,树立了为民监管的权威。对现场检查、市场准入、行政处罚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逐一进行排查。发挥EAST系统精确制导的作用,树立了监管权威,现场检查述查方式获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江西婺源落实“精准扶贫”

上饶银监分局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针对贫困村发展专业合作社项目,引导辖内农村金融机构,通过“财政惠农信贷通”信贷产品加大扶持力度,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村农业合作社融资难、起步难问题,帮助贫困村经济发展、村民增收,有利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许村镇仁洪村是江西省“十二五”省级扶持贫困村,当地农户平均经济收入较低,农户自发成立了婺源县湘园西红柿专业合作社,但西红柿秧苗种植及大鹏建设存在资金短缺问题,婺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动与该企业对接,第一时间通过“财政惠农信贷通”这一信贷产品为其授信并发放贷款80万元,有效地解决了该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起步难问题。该项目实施后,一方面通过核心示范基地的示范与辐射,有利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也为仁洪村日后发展农业观光型产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江西德兴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

江西上饶银监分局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要求,紧贴市场脉搏,助推辖内银行业机构转型发展,针对小微企业规模、管理水平、现金流等特点,区别对待,创新服务,逐户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境,配套网上银行平台,简便资金审报、代收代付、外汇结售等程序,降低小微企业财务成本,实现银企互赢共进。如,德兴市工商银行在该市经济重点乡镇进行了选址布点。在满足客户结算、融资、理财等需求的基础上,针对农村三农、小微企业的特点,结合经济规模、管理水平、现金流等情况,实行区别对待,逐户解决三农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