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线试运行
成渝高铁、赣瑞龙铁路等开通运营
12月26日,赣瑞龙铁路正式通车后,首趟动车开进江西于都县火车站。赣瑞龙铁路是连接赣南、闽西革命老区的首条快速铁路,它与京九、龙厦、沿海快速铁路相连,形成海峡西岸地区与内地间的一条大能力快速铁路通道,将显著改善赣南、闽西革命老区交通状况。谢慧摄

本报讯 12月26日,由中国铁建实施设计施工总承包的长沙中低速磁浮线开通试运行,这是我国首条投入运营的中低速磁浮线。

中低速磁悬浮交通具有噪音小、振动低、加减速快、爬坡能力强、曲线半径小、环保安全等优点,特别适合于城市中等运量水平轨道交通。长沙中低速磁浮线路长18.5公里,连接长沙南站和长沙黄花机场,为我国首条自主设计、自主施工、自主制造、自主管理的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目前全世界最长的中低速磁浮线路,标志着继德国、日本、韩国后,我国成为全球第四个掌握中低速磁浮技术的国家。

同日,成都至重庆高铁和兰(州)渝(重庆)铁路广元至重庆段正式开通运营。成渝高铁是成渝两地继成渝铁路、沪蓉线成遂渝铁路后第三条铁路快速通道。兰渝铁路为国铁Ⅰ级电气化双线客货共线、双层集装箱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北至西南区域间客货并重、最便捷、最快速的大能力运输通道,也是“渝新欧”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兰渝铁路川渝境内率先实现通车,向着全线开通运营又迈出重要一步。

赣州至瑞金至龙岩铁路也于26日开通运营。赣州至龙岩间铁路运行时间将从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记者 钟华林 齐 慧 刘 兴 通讯员 刘新红 周 飞 周 奇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