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绥阳:
守生态底线培植后发优势
本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石芝谋

在保护生态环境、守住耕地红线的压力面前,贵州省绥阳县把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放在首位,加强山、水、空气、土壤和万亩大坝一体管护,切实守住守好山青、天蓝、水清、地洁的生态底线,制定了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包保5000亩以上坝区耕地保护的方案。

在工业抓突破上,绥阳县发展能够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的产业,推动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在扶贫攻坚上,贫困乡镇太白镇、温泉镇和贫困村立下“军令状”,限时完成既定目标;全县46个贫困村按照精准扶贫“六个到村到户”要求,深化“项目式”扶贫,全面开展“造血式”扶贫,全县年底将减少贫困人口1.3万人以上。同时,按照“一村一策、一村一产”的原则,加快推进46个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畅通关系群众利益的“最后一公里”。

绥阳按照“坝区抓高效,山区抓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以农业品牌创建为引领,加快常规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郑场万亩金银花示范基地规模不断扩大,充实园区内涵,洛江万亩现代农业项目、旺草3000亩优质蔬菜、蒲场2000亩牡丹园、风华2000亩精品果蔬以及枧坝玫瑰园等项目全面启动,形成了现代高效农业园区与生态观光旅游、乡村生态游整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带。

以“诗画绥阳、养生天堂”为旅游产业发展目标,绥阳全面推进生态旅游、观光旅游、乡村旅游、养生康体旅游,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绥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