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主电网覆盖区域实施农电代管

本报讯 记者代玲、通讯员党亚利报道:随着国家电网公司第五批农电帮扶人员结束帮扶任务,“十二五”西藏农电代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目前,西藏主电网覆盖区域内50个非直供直管县供电公司全部实施代管。

2013年,西藏自治区与国家电网签订了《关于西藏自治区国家电网覆盖区域农电代管框架协议》。近3年来,国家电网公司从东中部省份选派5批46名帮扶人员进藏帮助开展农电代管工作,深入边远农牧区开展调研、逐县制定方案、对情况复杂的县驻点指导,在实施代管和规范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具体工作。

据悉,代管前,50个县农电管理机构分别由县政府、县水利局、县科技局、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国资委等不同的职能部门管理,存在资产产权不清晰、管理主体不明确、管理责任不到位等情况。

通过代管,西藏的农电管理工作得到了加强,并规范成立了县级供电企业,完善了县级供电企业管理制度,加强了县级供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了经营管理,人员素质得到显著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