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14个地级市将全部通高铁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南昆客专南宁至百色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百色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百色通高铁后,广西目前只剩下崇左、河池、玉林3个地级市未开通高铁。根据广西提出的设区市实现“市市通高铁”计划,目前贵阳至南宁客运专线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届时河池市也将通高铁。玉林和崇左市高铁建设也在加紧规划。目前,广西已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高铁骨干网络,基本形成“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路网格局。2017年,广西14个地级市将全部实现通高铁;2020年,广西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7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里程2500公里左右,建成以南宁为中心的高铁经济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